主愛家庭裡的姊妹弟兄們您好,

 

自從我來到聖若瑟本堂已經六個月了。感謝您們的祈禱、支持和反饋。如您們所知,我們教堂現在的主日彌撒已經完全開放。歡迎大家前來和我們一起慶祝我們的主、我們的信仰和我們的共融。

 

正如我在之前的牧函中所分享的,我們致力於實現在使命宣言中宣布的受天主啟發的夢想,我們專注於 1) 彌撒 2) 使徒訓練,3) 慈善、憐憫、正義的事工和 4) 環境設施改進. 因此在這封信中,想對上述理念做更詳細的說明,描繪出更大的前景。

 

1) 彌撒。

我們希望通過彌撒聖祭,尤其是聖體聖事、奉獻和實踐的精神,帶來與主相遇的奇妙經驗, 改變我們的人生。

 

2) 使徒訓練

我們受天主啟發的任務是盡我們所能向他人宣揚基督的愛、教導和同在。我們還要向所有人宣告我們像基督一樣的愛、承諾、忠誠和慷慨,以便我們保持忠實的管道,幫助使天主與人之間的相遇盡可能美好。為此,我們將徹底改變信仰形成的方式。 2022 學年當中, 將提供一種新的信仰形成綜合模式:信仰家庭事工。它將專注於:

聖體聖事

教會的教導

家庭作為家庭教會

慈善、慈悲和正義的事工

 

有哪些指導原則?

首先,天主教信仰幫助了我們做了決定。在聚會和慶祝復活的主耶穌的道成肉身、苦難、死亡和復活時,我們在一周的第一天(主日/星期日)轉變為他的門徒。因此,參加主日彌撒並不是出於習慣、內疚或對罪的恐懼而做出的義務行為;但作為一個欣賞和愛主的天主教徒,這是一個非常深刻的行為。因此,我們能在星期天來是件好事,因為它是我們在基督裡生命的源頭和頂峰。

 

其次,作為家庭、兒童、青少年和成人,我們一起參與教會的禮儀生活,並在天主教教義的知識中深入成長。

 

第三,我們被要求閱讀、默想和理解天主聖言,以此作為認識和愛基督和教會的可靠途徑。

 

第四,教會教導個人和公眾(公共)祈禱是我們如何體驗天主的基本要素。祈禱是將一個人的思想和心靈提升到天主或從天主那裡請求美好的事物”(CCC2559)。家庭是祈禱學校和家庭教會。

 

第五,當我們在堂區內外以慈善和憐憫的具體工作敬拜、學習和分享天主教信仰時,我們堂區的建設和福傳就會發生。

 

第六,從本質上講,我們是一個信仰傳教士團體,被召叫成為門徒。我們的主已委託我們所有人使所有人成為門徒。我們基督徒的責任不僅是跟從祂,還要帶人歸向祂。

 

主日信仰之家的事工:它看起來像什麼

首先,我們在主日感恩祭的背景下聚在一起敬拜和慶祝基督的逾越奧跡。

 

其次,每月一次,在聖彌撒之後,鼓勵父母和孩子體驗基督徒的熱情好客,並更多地了解信仰。父母將與神職人員一起學習當月的主題,以便他們反過來與家裡的孩子分享。孩子們將與傳教員聚集在一起並進行他們的活動。我們的傳教士隨時為您提供支持。

 

第三,我們希望每天、每週、每月、每季度、每年為家庭/家庭提供以家庭為單位從事慈悲、慈善和正義工作的機會。家庭參與、慶祝和學習天主教信仰的次數越多,與天主和每個成員的關係就越密切。結果,信仰團體將變得更像基督。

 

第四,我們鼓勵家人花時間在一起,因為他們將星期日視為主日。

 

誰參與了信仰之家的事工?

我們都參與其中!禮儀事工、組織、款待事工、信仰陶成事工將共同努力實現一個使命:促進在彌撒期間與主相遇的奇妙體驗,反思上主的話語,學習天主教信仰,承載出仁慈,慈善和正義的作品。

 

3) 慈善、憐憫、正義的事工

我們將專注於受基督的謙卑和真理啟發並深深植根於其中的慈善服務。在聖若瑟本堂,我們有聖味增覺(St. Vincent de Paul)、若望·瑪麗修女的食物救助 (Sister John Marie’s Pantry)、教區修女、難民救助小組和 ABODE,他們幫助促進我們的仁慈和慈善工作。我們承諾以具體行動踐行我們的信念。我們組建了一個明愛團隊,將這些工作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讓家庭和其他人可以更廣泛地參與。

 

4) 環境設施的改進

我們是信仰的化身。這是通過具體行動和記號來表達和實現的。我們的設施是信仰的標誌和象徵。教堂和博物館、學校、教堂大廳、教區、第一和第二管理小屋和辦公室等等,每一個都在宣揚天主的榮耀和信仰的力量,以及我們在這裡的原因。這些設施是天地交彙的地方。他們使祈禱和治療以及教友之間的團契成為可能。

 

在過去的 20 年裡,我們夢想並祈禱能有一座能容納 700-800 人的新教堂。我們也做了很多工作來保持項目的進展。我們衷心感謝您和為此付出努力的人。然而,我們現在面臨著重大障礙:1)缺乏資金; 2) 還沒有許可證; 3) 尚未批准和清除的環境要求; 4)人數減少; 5) 教區的需求發生了變化。

與此同時,許多事情需要我們注意。像許多其他堂區一樣,我們面臨許多挑戰,包括教友人數的減少。因此,向前邁進,我們將同時解決我們當前的需求和問題,同時以毅力和決心面對挑戰。作為我們從內部建立更強大堂區的戰略計劃的一部分,結合其他牧區倡議,我們將重點關注以下內容:

 

聖若瑟本堂

在過去的六個月裡,我們對教堂進行了一些改動,多虧了許多教區居民的慷慨捐助,我們增加了 苦路14 處、蠟燭、馬利亞、耶穌、若瑟和其他聖人的畫像。

我們將用新的照明昇級和美化現有的聖堂,用冷氣空調取代當前過時的送風系統。考慮到 Covid 19 的擔憂,這將減少我們的能源消耗並提供清潔安全的通風系統。此外,我們將努力更換地毯和美化聖所。

 

聖若瑟夢幻花園

教堂的前面(面向 Mission Blvd)需要照顧。我們希望把它變成聖若瑟堂的夢想花園,在那裡我們可以在彌撒後聚集在一起進行交流、祈禱和沈思。更多信息將很快分享。

 

教區辦公室 (Carriage House/Parish Office)

這是過去的歷史遺跡,對我們費利蒙的歷史和教會本身俱有重要價值。目前,它的狀況很糟糕,需要立即修理。由於本堂區需要會議和聚會空間,Carriage House 將滿足其中的一些需求。例如,我們將在周日的信仰之家事工中使用它。我們學校的學生和家長也可以將它用於會議和靜修。這 Carriage House 將成為納匝勒的家,瑪利亞、耶穌和若瑟在那裡生活、工作和祈禱。它可能被稱為:聖若瑟之家或聖若瑟作坊。

二樓將作為聖若瑟教區的辦公室,我們的員工將在那裡為一流的堂區居民(而非客戶)服務!它將成為聖若瑟教區的歷史和精神財富。

 

教堂(Old Mission Church)和博物館。

有幾個急需改進的項目: 1)更換現有的排水系統; 2) 對水浸嚴重的博物館受損牆體進行重建; 3) 重新編碼(重新粉刷)Old Mission 教堂; 4)用木柵欄代替墓地周圍的鏈環圍欄。

 

學校的操場。

這個項目幾年前就開始了。我們將其發送給教區進行審查,並於最近獲得批准。這將是我們學校提供的有吸引力的信仰、教育和樂趣的一個很好的補充!

 

您可能會問:

 

原來的建新教堂計畫怎麼了?

在我們解決這前述的五個問題時,新建教堂的項目仍在進行中。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完成,因為我們無法控制這些問題。與此同時,我們也不能袖手旁觀,讓教會在費利蒙和奧克蘭教區的人數和精神存在方面繼續下降。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專注於建立更強大的堂區,使新教堂成為牧靈的必需品,而不是我們負擔不起的奢侈品。我們相信,通過我們新的牧靈倡議,我們將經歷精神上的轉變和信仰的更新。
 

你從哪裡弄到錢來做這些項目?

這個問題值得認真思考和辨別。我們首先需要你們的信心、祈禱和精神上的犧牲,才能使這些項目成為現實。當我們跟隨他的神聖靈感時,我們相信天主和他的子民的慷慨。我們相信這是一條正確的道路,可以為我們的堂區帶來令人興奮和驚人的未來。教堂、傳教區、學校、教區辦公室和其他設施是我們共享的家。因此,我們被要求考慮並祈禱我們可以如何為升級和美化我們的家園做出貢獻。

除了慷慨的祈禱、奉獻、認捐外,我們還會根據需要從我們的儲蓄中提取一些資金(不是從建造新教堂的資金中提取。它是有限制的,只能用於新教堂)。我們相信,為我們當前的維護項目和未來的發展對您、您的家人、我們的學生和孩子進行合理的投資是值得的。主將許多才幹託付給我們,祂要我們使它們倍增。我們拒絕埋葬他們。相反,我們將充分利用它們。我們將我們的計劃託付給主、聖母瑪利亞和聖若瑟。

除了上述領域外,我很高興地宣布,我們已經成立了一個新的教牧領導委員會和關懷組.

 

5) 牧靈委員會 (Pastoral Leadership Council)

我很快就會和你們分享我任命的那些人的名字。他們一起不僅會提供理事會,還會計劃和監督牧靈計劃。我們真誠地感謝那些以前在理事會任職的人。願天主繼續祝福他們和他們的家人。

 

6) 關懷組/招待事工 (Outreach/Hospitality Ministry)

還記得耶穌召集 72 個門徒的時候嗎?他教導並委託他們結對出去治愈,分享和平並宣揚天主的王國。不幸的是,COVID-19 之後的教會不一樣了,因為這裡還沒有同樣的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聚集一大批志願者,分成 30 個堂區。我們想與您聯繫,因為我們想念您,並希望您知道我們很高興歡迎您回來。如果您對親自拜訪感到滿意,他們會打電話給您並拜訪您。目標是促進成為耶穌門徒堂區的強烈責任感。

 

7) 一些新聞

如你所知,今年我們正式歡迎越南裔團體和華人團體加入我們。他們是我們多元化堂區的美麗補充。他們通過獨特的信仰和文化表達以及語言豐富我們,同時將自己融入更大的堂區。

 

8) 堂區會議狀況

我想邀請您參加 2021 7 24 日上午 10 點至下午 12 點的堂區會議。我們將與您分享我們作為教區的位置以及我們前進的方向。在男士俱樂部和志願者的幫助下,接下來將有一場愉快的燒烤。
 

我們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以及祈禱和禮物的奉獻。願天主保佑你和你愛的人。

 

鐸末
 

 

安東尼 神父